【张佳乐中心】爱撒娇

(一)

  张佳乐是家中幺子,上面有个哥哥张佳宁,名字很小清新,但脸长得跟韩文清一个类型,凶巴巴的,因此少女心的张妈妈一直很嫌弃自己这个大儿子。

  直到快四十岁生了张佳乐,才弥补了自己心中的遗憾,白白嫩嫩的小佳乐一逗就笑,还不怕生,每天脆生生地叫:“妈妈、妈妈”,叫得张妈妈心都酥了。

  因此,张佳乐小时候都被妈妈当成小公主打扮,张佳乐自己呢,也出奇的喜欢特别少女心的东西。

  然而,也不知道是哪里长的不对劲儿,养成了张佳乐又皮又二又跳脱的性格,以至于后来张妈妈每每看到张佳乐在游戏里毫无形象地说垃圾话跟人互怼时,都痛心不已:好好的孩子说长歪就长歪,我安静宝贝的小儿子一去不复返啊!

  (二)

  张哥哥本来很不喜欢张佳乐,感觉弟弟每天被妈妈打扮的那么女气,有点娘兮兮的,一点也不符合自己酷酷的社会人气质,但是每次张佳乐叫他哥哥时,张佳宁都会不自觉的红了耳根儿,所以他就更不喜欢弟弟了。

  然而,每次张佳乐想要什么东西时……

  “哥,我想要那个粉红色的发圈,你给我买一个好不好呀?”

  “你一个男孩子家,要那种东西干什么?!”张哥哥严厉地呵斥。

  “哥……我就是想要,你给我买嘛!”张佳乐糯糯的少年音撒娇。

  张哥哥内心OS:好好好,你要什么都给你买,而嘴上:“撒娇也没用啊!我不会给你买的!”

  皮猴子张佳乐撇撇嘴,不卖就算了嘛!

  结果当天晚上张佳乐就在自己枕头边发现了自己想要的那个发圈。

  后来,张佳乐到了变声期,成天也不知道保护自己的嗓子,可把张佳宁愁到不行,他才不会说,自己很喜欢听弟弟糯糯地叫自己哥哥,跟自己撒娇的声音。

  (三)

  张爸爸也是一条好汉,每天生活在一片粉嫩嫩的世界里,还能保持自己24k纯爷们儿的形象。

  对于小儿子被媳妇培养成一个粉红boy,这位纯爷们儿本来还担心孩子以后怎么生活,以至于直接告诉自家大子儿:“你要好好学习啊,以后我跟你妈不用你养,但你得给我养活好你弟弟,不能让他受委屈了。”

  而这,也导致张佳宁后来一直以养活弟弟为人生目标,从而获得事业上巨大成功。

  张佳乐选择成为职业选手时,在家里没有受到什么阻力。

  张妈妈欢欣鼓舞,自家儿子那么好看的手,不玩游戏都可惜了(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逻辑,反正蠢作者就是这样的逻辑……

  张哥哥也只是跟张爸爸对视,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会努力赚钱养弟弟的。

  (四)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自己,张佳乐选择跟自己在游戏里的好伙伴孙哲平,一起加入离家不太远的新成立的百花战队。

  来到刚成立的百花,一切都需要两位队里的核心来决定,比如队服……

  狂剑士孙哲平倾向于深色系的服装,毕竟这才符合他能动手就绝不逼逼、不服来干、拳手硬刚、谁刚得过谁就是爷的作风,对!就是这么刚!

  然而,遇上张佳乐,孙哲平只能认栽。

  “大孙大孙,就要粉色行不行啊!”张佳乐因为队服颜色与孙哲平出现了分歧之后,就一直缠着孙哲平磨他,毕竟队长是大孙,只有孙哲平同意,队服才可能遂了自己的心愿定成粉色的。

  孙哲平很痛苦,尽管第一眼见到张佳乐时,以为对方是个软妹子,但是后来的相处中,张佳乐那不逊色于叶秋的嘲讽技能和又皮又二的性格,早让他对张佳乐的态度,从这是一朵娇花我需要呵护他变成了这就是个傻子不要大意地欺负他吧!

  当然,态度虽然是这样,然而每次只要他做事儿不遂张佳乐的愿时,张佳乐软软地一撒娇:“大孙~你不要欺负我嘛!小心我哥哥来打你哦~”

  孙哲平心想:我倒不怕跟你哥哥硬刚,就是你这样的我才最害怕,还有大哥!明明是你在欺负我好吗?!

  好吧,孙哲平这一次同样地屈服在张佳乐的撒娇攻势之下。

  张佳乐很开心:“大孙!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孙哲平心累:呵呵,感觉自己跟养了个儿子一样。

  (五)

  后来孙哲平退役,张佳乐消沉了很久,他知道,大孙一直很宠着自己,当儿子一样的宠,他也是把孙哲平当大哥一样的待,所以才会常跟他撒娇作妖。

  而孙哲平受伤导致退役,自己却一直都没发现,张佳乐痛恨自己的自私,自己一直向大孙索取关怀和宠爱,自己也一向标榜自己也很关心大孙的,但血淋淋的现实摆在眼前,张佳乐感觉,是自己的任性害了大孙。

  那一段时间张佳乐都很沉默,不见平日里欢快跳脱的模样。

  连训练营里的邹远跟唐昊都感觉到了,张佳乐以前来跟他们交流时,都笑嘻嘻的,站没站相的斜靠着孙哲平,嘻嘻哈哈地跟他们讲:“冠军什么的,都不算个事儿,百花肯定会有的,你们呀,就好好训练得了。”张佳乐刻意模仿孙哲平的京片儿,总能逗得众人大笑。

  现在每次来,除了跟他们打指导赛,点评他们的技术之外,都不怎么跟他们交流。

  一向高傲的唐昊很不满张佳乐的状态,因此直接到厕所堵张佳乐:“孙队已经走了,你这样消沉着对得起他么?”

  话不好听,但张佳乐听进去了,重新振作,只是少了之前那份肆意。

  (六)

  张家父母很担心他,张哥哥更是直接来到战队。

  看到黑脸的哥哥,张佳乐险些哭出来。

  张佳宁在旁边看的心疼,自己这个弟弟,他是最了解的,虽然表面上看着大大咧咧的,还很脆弱,但实际上内心强大的很,从小就不晓得哭是怎么一回事儿,张佳宁训斥的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

  哥哥来过之后,张佳乐表面上又恢复到跟从前一样,除了在训练上把自己逼得紧了点儿,平时闲下来也跟平常一样嬉笑怒骂,跳脱皮实得很。

  偶尔张佳乐也会跟唐昊撒娇,唐昊每次都别扭地扭过头,高贵冷艳地哼一声;张佳乐也不恼,笑眯眯地敲一下唐昊的脑壳儿,告诉他好好训练,还等着他一起撑起来百花的明天呢。

  结果最后,张佳乐退役复出霸图,唐昊转会呼啸,两人到底也没能在赛场上做成搭档。

  (七)

  第七赛季,张佳乐第三次在决赛中铩羽而归。

  决赛的晚上,一向闹腾的百花战队安静如鸡,张佳乐脸色灰白,匆匆地夺门而出。

  第二天,经理宣布进入夏休期,张佳乐也没有露面。唐昊邹远跟战队的人疯狂地私戳张佳乐,也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张佳乐连夜回家,凌晨时进入家门,打开灯,看到哥哥坐在沙发上,张佳乐抱着哥哥就开始哭,默默地流泪,一声不吭。

  等他哭到没力气,哭到睡着,张佳宁才把他背会寝室,放到床上。

  张佳宁知道自己的弟弟对于冠军的追求有多执着,也知道自己的弟弟有多坚强,所以,他不需要说任何安慰的话,他只需要在张佳乐脆弱的时候,给他一个可以软弱的地方。

  张佳乐会自己好起来的,一切都不可能打倒他的,这是张佳宁作为哥哥对自己弟弟的自信,他们老张家的纯爷们儿不可能被打倒。

  (八)

  第二天,张佳乐睡醒后,在吃饭时,开玩笑地说:“我现在失业了,也许真的需要我哥养活我了。”

  张佳宁看了看他:“怎么,我成天累死累活的,还怕养活不了一个你啊?”

  张佳乐险些又要哭出来。

  第七赛季,张佳乐宣布退役,在家了当了整整把两个月的米虫,成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玩荣耀,没日没夜地玩。

  还是张妈妈担心他太颓丧,才逼着他考虑以后的打算。

  张佳乐沉默。

  张妈妈说:“你要是不打算再玩游戏,就去你哥哥的公司里,好歹找点事儿干,成天呆在家里,也不害怕闷坏了。”

  张佳乐沉默良久:“我在考虑。”

  在网游里遇见叶修,张佳乐透露出复出的口风,叶修发出邀请,张佳乐没怎么考虑就拒绝了,对于一个孤注一掷、选择豪赌的人,他没有跟叶修一起疯的勇气。

  接到霸图的邀请时,张佳乐动心了。

  对于他而言,霸图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有韩文清跟张新杰的选手,和霸图雄厚的资金与技术,更重要的是,韩文清与林敬言跟他一样,没有退路。

  (九)

  来到霸图,看到韩文清的黑脸,张佳乐心中竟然有一种诡异的安全感,也许是平日里对着哥哥的脸练出的本事。

  张佳乐跟林敬言住在一间宿舍,老林的温和与体贴完美地包容了张佳乐的敏感脆弱。再加上从第二赛季开始,这么多年的朋友处下来,林敬言与张佳乐之间的关系还挺深厚。

  初到霸图,张佳乐完美地在大家面前展现出了一个作为在荣耀赛场上征战了多年的沉稳老将形象。

  按时起床,按时训练,连霸图特色的每日晨跑都能跟得上。

  转变发生在主场跟百花打完比赛的第二天早上,张佳乐起晚了。晚上睡不着觉,心里被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压得喘不过气来。

  第二天林敬言看到他很久还没起床,感觉不太对劲儿,正要去叫醒张佳乐时,张新杰过来敲门,于是林敬言有些慌张地说:“副队,乐乐他好像生病了!”

  张新杰走到床边,看着张佳乐脸色潮红,感觉张佳乐的样子不太对劲儿,于是,他叫来了韩文清。

  韩文清一看,说:“那你们都还啰嗦什么呀?!还不赶快把他送医院去!”

  说着,韩文清就要把张佳乐背起来,还招呼着张新杰和林敬言,让他们帮忙搭把手。

  张佳乐被他们一个个颠得吵得给弄醒了,看到他睁开眼睛,张新杰问:“前辈,你哪里不舒服么?”

  “啥?”张佳乐揉揉眼睛,刚睡醒,看人有点模糊。

  “你不舒服怎么不早说?!”韩文清呵斥的声音才让张佳乐彻底清醒过来。

  “我说,老韩,新杰,你们哪里看出来的我不舒服?!”

  “前辈你的脸色不对劲,确定不是生病了么?”张新杰的严谨细致无所不至.

  “我的皮肤一压就红,应该是睡觉的时候压的吧。”张佳乐倒是一清二楚:“我不就是睡过头了么?至于一个个这么大惊小怪的么?我说老韩啊,看不出来你还挺关心我的,哎呦,趴你背上可真舒服啊。”

  说着,张佳乐还用脸在韩文清背上蹭了蹭。嗯,霸图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韩文清的脸比平时还要黑,一松手把张佳乐摔倒床上,然后就黑着脸离开了。

  (十)

  在那之后,张佳乐慵懒的性格就慢慢显露出来,比如早上起不来,每天都需要林大大帮忙叫早……

  “老林我好累啊,再睡两分钟好不好,我马上就起了~”张佳乐睡眼朦胧。

  已经第N次叫张佳乐起床的林敬言表示:我心好累,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为什么要叫他起床?

  张新杰路过门口,看到日常赖床的张佳乐,偶尔也会进来,帮可怜无助又弱小的林大大叫他起床:“前辈,你昨天晚上被没收的手机今早训练前要过来取,否则过期不侯。”

  每当这时,张佳乐总是清醒的格外快。

  面对张·心脏·新杰的软硬手段兼施,张佳乐也是有反抗手段的。

  比如向队长控告:“老韩,手机借我玩一下呗!”

  韩文清冷脸:“不借,好好训练!”

  “你就借我玩一下嘛,就一下下,”张佳乐委屈巴巴地看着韩文清,“我保证,只在空闲时间,我只是想刷一刷微博而已,你就借给我嘛!”

  韩文清只能黑着脸把手机递给张佳乐。

  这时,张·三岁·佳乐就会炫耀地想张新杰看过去,哈哈,我有手机玩了吧,队长的手机你不敢收了吧?!

  张新杰无视幼稚的张小朋友,选择向队长提出意见:“队长,我觉得在训练期间,我们应当同意把大家的手机收起来,以免妨碍训练。”

  好吧,张三岁在与张心脏的对决中,被KO。

  (十一)

  张佳乐是那种没有水果吃会死星人,而霸图训练室拒绝食物。张佳乐只能偷偷地带,比如左边口袋里装个橘子,右边口袋里塞根香蕉……

  对此,张佳乐的解释是,不吃水果他会感觉浑身不对劲儿,很难受,毕竟作为联盟一枝花,总是需要水果的滋润的嘛!

  张新杰为此很严肃跟韩文清和林敬言讨论了这个问题,最终,在他们三个人地商讨之下,大家决定一致监督张佳乐训练期间吃水果的行为。

  第一个屈服的是林敬言,他当天晚上就回去跟张新杰说:“乐乐那么乌溜溜的眼睛盯着我,感觉跟我欺负他了一样,再让我监督他,我可能会忍不住主动给他投喂水果。”

  第二个屈服的是韩文清,下午吃饭的时候,韩文清尽量委婉地向张新杰表示,自己也想拿水果头尾张佳乐了。

  第三天张新杰亲自上阵,看着张佳乐不吃水果,浑身无力,还撒娇作妖的劲儿都没了,张新杰决定建议队长调整队规。

  于是,霸图队规里多了一条:每天训练的上午与下午各有一次补充能量的时间,形式不限。

  这一次,张·娇花·佳乐胜。

  (十二)

  联盟一枝花,呵护靠大家。

  你以为你以为张佳乐有多可爱,他就有多可爱了么?不!他比你以为的还要可爱!

  皮这一下我很快乐。

    @墨懿墨安  这位小天使的点文 ,但是一直到现在才写出来。

  很喜欢乐乐,一直想写,不知道怎么写。

  接到点文后很兴奋地开动了,但是发现没感觉,写不好,写了好几遍,不满意就删了,一直到现在,才真正的写出来。

  希望表达清楚了我对乐乐的感觉。

  

 

评论(7)
热度(1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中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