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叶神宠你(整理重发/坑慎入)

    叶修,曾用名叶秋,作为曾经的豪门嘉世王朝的缔造者,现新贵兴欣的创始人,曾经四次获得国内最高电影奖项荣耀杯最佳男主角,演绎过诸多深入人心的角色。

(我叶修!叼不叼?!还不跪下叫爸爸!

(是是是你最叼!假装我们都不知道他见了对象会秒怂)

作为圈内大咖,叶修的一举一动都会对闻风而动的娱乐圈产生风向标一般的作用。例如,他看不惯许博远。

(许博远:呵呵)

向来涵养极佳的叶修对女性的尊重、对后辈的爱护,都是圈中诸人有目共睹的。即使不待见那个人,也从来不会表现出来,唯独许博远。

  许博远后知后觉,直到有一天大春拉着他问:“蓝河,你到底得罪那个大人物了?!喻总说,保不了你,好多导演、制片人都明言拒绝用你。”

许博远一脸懵逼,在圈子里,自己撑死了算个十八线小艺人,居然还会有人劳心费力来针对自己,想不通想不通。

梁易春看到许博远呆头呆脑的样子,无奈地摇了摇头:“黄少不是挺待见你的?你去找他问问情况吧,我在喻总那里什么也打听不出来。”

“哦。”

许博远趁着空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问他这件事情,黄少天却一反往常的爽利,吞吞吐吐地说:“你的事我跟喻总都试过了,没办法,那个人在圈里的地位太高了。”

许博远对演艺事业的热爱,他一直都看在眼里,这孩子也有天赋,因此黄少天一直都很看好他,只不过这次的事情,他是在无能为力,不是没有问过叶修原因,

奈何叶修油盐不进,不管他怎么问,就是咬定一句话:“许博远他谁啊?!我又不认识他!”

黄少天一脸冷漠,呵呵,你要是不认识他,外面流传叶修拒绝接任何有关许博远的制作的传言是怎么来的?!

“那黄少,你能跟我讲一下那人是谁么?”许博远苦笑“也不能就这样死的不明不白啊!”

“叶修。”

黄少天说完这个人名,许博远差不多就知道原因了,但他没想到这人还会记得自己。

  叶修离开嘉世,创建兴欣白手起家的时候,要人没人、要钱没钱、要资源没资源的,那时许博远在兴欣呆过一段时间,艺名叫做绝色有点女气,但叶修执意要他叫这个名字,蓝河则是到蓝雨后才改的艺名。

当时兴欣一穷二白,工资都发不起,但是那一阵子许博远母亲住院急着用钱,刚巧蓝雨向他伸来橄榄枝,再加上高薪的诱惑,许博远最终选择了蓝雨。

后来叶修带着兴欣一干人取得了国内最高逼格的奖项,他也由衷的为他们祝福,虽然有时候也会想,如果抗住压力留在兴欣会怎样,但总归他没后悔过自己的决定。然而,他却没想到会因为这件事情跟叶修结怨。

以前跟叶修相处时,也不觉得叶修会是这么小心眼儿的人啊?!

许博远思来想去,决定找叶修谈谈,买卖不成仁义在的事儿,叶修干嘛做得这么难看,许博远有点委屈。

  正巧最近许博远的通告都被停了,跟公司请了个假就坐飞机去H市了。到了兴欣,没费多大周折,许博远很轻易地就见到了叶修。

“您哪位啊?!”叶修一脸不耐地问道,“签约的话找陈果,应聘的话找伍晨。”

“叶神你好,我是许博远,不是来签约的,也不是来应聘的,是有一点事情,需要找您谈一谈。”许博远心下惊讶,叶修是哪根筋抽了,在自己跟前摆这么大的谱,以前也没见叶修有这毛病,难道是一有钱就变坏?

“许博远我不认识,您哪,可以打道回府了。”许博远有点生气,以前在兴欣时,俩人关系还挺不错的,这会儿叶修阴阳怪气的一句接一句地讽刺他,就算当初离开兴欣,他做的有点不仗义,但自己也没做什么对不起兴欣、见不得人地事儿啊。

然而,自己有事相求,只得按捺下火气,许博远尽量平静的回答:“贵人多忘事啊叶神,我就是绝色啊。”

“呦呵,绝色啊,怎么来这儿了啊,我们兴欣这小庙,容不下你这大佛啊!”叶修斜睨着看向许博远。

吸气、呼气,平缓情绪,忍住,这是大佬,许博远在心底这样告诉自己。

“叶神,当初我没做什么对不起兴欣的事儿吧?!”

“呵呵,是没对不起兴欣。”但是你对不起我,叶修再没节操,他也没办法坦然对许博远说出这句话,然而心中的戾气却愈积愈重:“那又怎么样,放出话的是我又不是兴欣。”

“还请叶神赐教,我是哪里得罪你了?!”许博远尽量温和。

“哪里的话啊,再说了,就算你得罪我,我也舍不得怪罪你啊。”叶修压低声音,语言中带了些许暧昧与调笑的意味。

看着眼前的叶修,许博远不禁有点想笑,叶修拿这种金主对待小情儿的态度来嘲讽自己,堂堂一个影帝,也不嫌跌份儿。

“怎么?接下来是不是还要说,陪你睡了就什么都好说啊?!”许博远嘴角紧绷。

“当然,你要是愿意也可以。”叶修保持着倨傲的姿态。

“呵呵。”许博远把桌子上的东西一推,砸向叶修,走了。

许博远走出兴欣,路上遇到苏沐橙,还很礼貌地打了个招呼。

  苏沐橙来到叶修的办公室,眼前一片狼藉,叶修颓丧地靠着椅背,双手捂着脸,微微颤抖。

“叶修?”苏沐橙试探地叫了一声。

“沐橙,我把他气走了,我居然把他气走了。”

“叶修,你别这样,你跟我讲一下,是怎么回事?把谁气走了?”苏沐橙顺着他的话问。

“许博远。”

“你不是喜欢他么?干嘛要把他气走?”苏沐橙知道叶修喜欢许博远,从许博远还在兴欣的时候就开始了。

“我控制不住自己。”

 “控制不住什么?”苏沐橙心中隐隐有了猜测,一年前许博远离开兴欣时,两方虽然是和平分手,但是叶修当时去B市了,对于这件事并不知情,回来之后本来满心雀跃想要表白许博远,但迎接他的却是许博远解约的消息。

一盆凉水兜头泼下,单身三十年的老男人叶修心中的小火苗,忽闪忽闪,灭了。许博远刚解约那会儿,叶修还照着许博远当初填的家庭住址找过他,结果是查无此人。

从那以后,叶修再也没有提过许博远的名字,直到许博远以蓝河的名字在蓝雨正式出道后,才听叶修放出话来,拒绝合作任何与许博远有关的制作。

“一旦遇到他,我就忍不住想刺伤他,想让他体会一下我当时的痛苦。”

“叶修,”苏沐橙严肃地看着叶修:“当时兴欣一穷二白,你不能要求所有人都能像唐柔、包子那样不计得失。许博远解约,也只是他自己的选择,没有对不起兴欣,也没有对不起你。”

“但为什么偏偏是他,一腔热血错付,为了跟他在一起,我跟家里人出柜,把老爷子气的……”

苏沐橙也沉默了,她没想到叶修为了解除后顾之忧,直接做到了这一步。

叶修父辈那边,都是军区里的高官,再往上一辈,都是直接跟中央挂钩的,母亲那边各行各业都有,唯一没差的就是都是行业里的精英。

向家里出柜的性质,不同于在娱乐圈里的玩票,继承权的丧失不算什么,叶修能活着回来,都是父母开恩。

“你还喜欢许博远么?”

“当然。”

“如果还喜欢他,就去追。”

“但是我怕他再离开。”

“……”苏沐橙语塞,混的天不怕地不怕的叶修也会怕,不禁有点心疼这个一直护着自己的哥哥,“去试试吧,总要试试才知道结果。”

沉默良久。

叶修起身,点起一根烟,又是那个一如既往强大的叶修:“沐橙,帮我联系张佳乐。”

  “蓝河!张佳乐点名要你!”黄少天从楼上跑下来找许博远,蹦蹦哒哒的,可活泼了。

“什么?”许博远以为自己听错了。                                        

“哈哈哈哈哈!我就说吧,肯定会有人不惧叶不修那家伙的强权吧!乐乐这次干的漂亮!蓝河啊我就说你会红的吧,你看机会这就来了,二乐执导的电影,只要不是太菜的主演,就一定能红,再说了,你不光长得好看,演技更是没得说!”黄少天一大串话说出来,喘的有点厉害。

许博远有点懵:“黄少,这是……怎么回事啊?不是说……”

“哎你管他那么多干什么,叶修再牛也总有人不怕得罪他,要不是蓝雨主打音乐,没办法给你提供资源,喻总才不会放弃你呢!反正你别担心,只要你演张佳乐的这部戏,我就亲自操刀给这部戏作曲演唱。”黄少天满不在乎。

许博远平静下来,张佳乐是圈内数一数二的名导,能演他执导的电影,对于自己百利无一害再加上现在自己的困境,几乎没有导演找自己拍戏,有个这么好的机会摆在眼前,许博远自然不舍得放弃。

 “投资人是哪位啊?”许博远随口问了一句,圈里水这么深,有些事儿,还是弄清楚的好。

“呃,投资人的身份保密,”黄少天摸了摸鼻子,是他考虑的不太周到,“不过,在二乐的剧组,不会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儿。”

  敲锣打鼓,张佳乐的剧组开张了。

来到剧组,许博远却发现之前那位明言拒绝与自己合作的叶影帝居然也在剧组。

满心热情瞬间被浇灭,现在叶修有多不待见他,许博远自己心里也是有点那啥数的,怕不是叶修得到消息后,专门跑这一趟来让张佳乐把自己提出剧组吧?!

未免也太小心眼儿了吧,许博远委屈,但许博远不说,许博远只想打爆叶修的头!

不就是大神么?!大神了不起啊!大神就能这样欺负小新人啊!反手就是给你一个大巴掌!

当然,这些都只能是许博远自己的想象,现实中,叶修要是想整他,也就是一句话的事儿。毕竟叶修在圈内几近“教父”的位置,就连喻文州和黄少天这样的后起之秀,也无法动摇。

“哎!小许你来了啊!剧本看过了吧?!这位叶修,演另一位主角,你俩先好好交流一下。”张佳乐眼尖,看到许博远站在那里,就连忙招呼他过来。

“导演好啊,”许博远犹豫了一下,又喊道:“叶神你好。”

叶修的脸色黑了一半。

“不用那么拘谨,叫我乐哥就好了,”张佳乐二乎乎的,没察觉到氛围不对劲儿,只是看许博远干干净净的,合他眼缘,调笑道:“叫声乐哥,以后在剧组里我罩你!”

张佳乐拍着胸脯,义薄云天。

“呵呵,孙哲平在后面呢!”叶修火气有点儿大,开口就是嘲讽。

“哪儿呢?!”张佳乐连忙回头看,“靠!叶修,你又耍我。别忘了,你还求我帮你办事儿呢!”

“呵,不好意思,眼睛不好使,刚才看错了。”毫无诚意的叶氏道歉。

“算了算了,你跟小许先提前沟通一下吧,有好多你俩的对手戏,先做一下准备把。”在剧组里,张佳乐向来是专业的。

说完,张佳乐就去问别的演员了,许博远这里有叶修,拍戏上肯定用不着他担心,而感情上的事儿,作为局外人,他也插不上手,不过作为叶修的多年好友,尽心尽力为他俩创造环境,涨价了自认自己做的还蛮不错。

  张佳乐一走,氛围便沉默下来,叶修倒是想说话,但他担心自己一开口又是嘲讽,再把人给气走了,他去哪儿找回来啊?!

许博远就是很单纯的不想理他,上次叶修的嘲讽让他很不爽,虽然只是小透明,但他也是一个有脾气的小透明!

“咳,”叶修忍不住先开了口,“既然跟我来了同一个剧组,那就好好拍戏……”

“不劳您操心!”许博远不仅有脾气,而且脾气还很大!

虽然被呛了,但是叶修不仅不生气,反而还美滋滋,瞧瞧这小脾气,不畏强权,永不屈服!赞!(雾!您自个儿都认为自个儿是强权呐!)

其实说到底,许博远这么大的气性,还不是叶修自己惯的,在兴欣的时候,老板是叶修迷妹,叶修的话语权重相当大,对小许同志存有不良居心的叶某人,自然是谋算着把小朋友宠得离不开自己。

这也是上次叶修装腔作势的,许博远却一点儿也不怂反而直接掀桌走人的原因。

 “哎你这话说的,好歹绝色大大也是在兴欣待过的嘛!”下限、节操、脸皮什么的,不存在的,霸总风跟不要脸分分钟转换无压力,老子叶不修告诉你:为了媳妇怂就怂,什么打脸疼不疼!

“有病吧你,上次不还说不认识我么?!”许博远感觉莫名其妙,但上次叶修的话着实让他很受伤,这会儿反倒来提在兴欣的交情了,呵呵,老子不约!再大佬劳资都不约!

许博远暗戳戳的还在记着仇,对叶修没什么好脸色,不过处于职业素养,还是没有直接甩袖子走人。

  第一天剧组里没什么事儿,许博远也早早地回到宾馆休息,正要出门吃饭的时候,许博远接到经纪人的电话询问他的意见,说这部戏的投资人是他的粉丝,想要他的联系方式。

许博远有些纠结,他向来拒绝跟投资人接触,以前在兴欣,有叶修保驾护航,后来在蓝雨,黄少跟大春也都很照顾他,所以许博远一直顺风顺水的,不用去参与拍戏以外乱七八糟的事。

但是这一次对他而言,眼下的局面太危险了,叶修这个定时炸弹不定什么时候会爆炸,万一哪一天叶修又是一个抽风,拒绝再跟他搭戏怎么办?

虽然不知道张佳乐跟黄少天在其中怎么运作,让叶修答应跟他一起演戏,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唯一一个翻身的机会。

要么,跟叶修一起,好好地把戏拍完,这样的话,之前叶修放出的话自然会失去效力,而且有叶修、张佳乐和黄少天三位大神加持,这部戏绝对能带给他不小的收获。

要么,自己被赶出剧组,但无论是什么原因,最后都只能坐实叶修的话,再想翻身难上加难。

因此,许博远没办法像以前那么潇洒,拒绝跟投资人有任何接触,他赌不起。

    吃过午饭后,经纪人又给许博远打来电话说,那位投资人是他的粉丝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要他的联系方式。许博远松了一口气,总比真人接触投资人要好。

许博远自然把自己的微信、QQ、手机号双手奉上。

当天晚上,许博远就在QQ上收到了一个陌生人的好友申请,金主这种生物自然不敢怠慢,许博远一边嘀咕,一边赶紧同意了好友申请。

“你是?”许博远还是要确定一下对方的身份,点进对方的空间一看,却发现对方这还是个一级小号。

“投资人”

“也是你的粉丝。”

对方连着发了两条消息。

“哦哦”许博远有些尴尬,他也不知道要怎样称呼对方。他正纠结着,对方又发过来一条消息。

“我叫叶玖。”

隔壁,叶修叼着烟坐在电脑前,仿着父母给自己和叶秋起名的方法,捏造了一个名字。琢磨着许博远的性格,叶修估摸,自己要是不主动说话,许博远自己能纠结死。

“我喜欢你很久了,从你还叫绝色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了。”

叶修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敲下这行字,轻描淡写。

年久的感情在这一年间慢慢发酵、酝酿,早已沉淀成一壶陈年老酒,入口滋味醇香浓烈,但再绚烂的华章重彩也诉不尽其中意。

当初打定主意告白时,作为音乐鬼才的叶修想了无数美妙华丽的词汇,最终只汇成一句最单纯的“我喜欢你很久了”。

“谢谢您支持了我这么久!”

看着许博远的礼貌用语,叶修皱了皱眉:“我跟你年龄差不多大,直接叫我叶玖就行了。”

“嗯嗯。”

"你也不要叫我绝色啦,直接叫我许博远就行了。"知道是在跟同龄人说话,蓝河感觉轻松很多,话的末尾还附了一个系统自带的微笑表情。

“嗯,有个问题我纠结好久了,能问一下么?”

“什么问题啊?”金主发问,许博远自然重视。

“你当初为什么离开兴欣?”叶修知道自己这样直球发问容易引起怀疑,但他忍耐不了,许博远当初的离开,是他的心病,一直以来都在折磨着他。

许博远看着对方发过来的消息,有点懵,他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问他这个问题,纠结了许久,对话框里的文字写了又删。

“家里原因,我需要钱。”

叶修等了很久,等到这个回答,他心中的委屈几欲喷薄而出,你需要钱,你为什么不跟我说?!为什么不向兴欣提要求?!……你为什么偏要在那个时候离开?!

平复下来之后,叶修闭上眼睛,他能够理解许博远,在当时的情境之下,许博远无论是对他,还是对兴欣,都开不了那个口。

起步阶段的兴欣不像现在这样财大气粗,没混出什么名堂的许博远也不好意思开口给兴欣增加负担,在那个情况下,许博远的离开才是他最好的选择。

只是,这个最好的选择,从头到尾,都没有将叶修的感情考虑到其中。

只是没有考虑他的感情而已。

呵,是啊,许博远又不知道自己喜欢他,凭什么考虑自己。叶修嘲讽地想,许博远本来就不喜欢自己,即使知道又如何,也许还会更迫不及待地逃离。

叶修嘲讽别人狠,嘲讽自己更狠。他残忍地剖开自己最痛的伤疤,顺手还在上面撒了把盐。

  当晚两人的聊天不欢而散,之后很久两人也没有说过话,许博远渐渐也就忘了这件事儿。

开机后第一天戏拍完,许博远感觉很痛苦,自己演技不算弱,但是跟叶修搭戏时却会感觉很吃力,气势上被碾压不说,自己的节奏都很容易被打乱。

随手发了一条说说吐槽,他的QQ上只加了特别亲密的好友,所以吐槽起来也不避讳。

叶修的好友列表里只有许博远以为,还加了特别关注,因此看到许博远发的说说后,就在下面评论说:“叶修演戏时的气势大多是角色的气势,其他场戏应该就不会这样了,不要担心。”

许博远看了他的评论,没怎么放在心上,倒是自己QQ上还加有外人这件事,让他警醒了,话可不能乱说啊,得亏这位不是叶修的粉。

第二天,许博远拍戏时,却惊喜得发现,叶修的气势没之前那么强了,他仔细观察了一番,发现叶修的气势总随着角色的走向而改变,他又想起昨天金主的那个评论,心下疑惑,难道这就是真人不露相?

 

-----------

这篇应该就是坑了。

对不起那位一直催更的小可爱。

想不出来怎么往下发展。

凉凉。

如果以后有机会,或者说想到怎么写了,会再回来更的。

就这样。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中火 / Powered by LOFTER